wenxuefenx

为什么我推崇《与神对话》?

和网友们讨论与神对话这本书,有一些群友极力反对与神对话,认为与神对话就是与鬼对话,我不认可,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,应该去睡觉了,所以等到第二天我起床了之后,我给他们回复了这么一段话:我觉得你们所谓的神和与神对话里面的神不是同一个定义,你们用你们的神界定了与神对话里面的神。说实话,我到现在为止还是无神论者,包括与神对话这本书里面,也并没有推崇神的存在。我虽然是无神论者,但是我认为,除了我的眼睛、耳朵所能感知到的,肯定还有一些我所无法感知到的东西,我不懂,但我不否定这些东西的存在。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吧:我们这边的风俗里面有头七跳神的习俗,虽然很多不可信,但也存在很多非常蹊跷的事实。我身边有一个老师,他现在50多岁了,他一样不相信鬼神,可是20多年前他父亲去世的时候,他们全家人去跳神,据说他父亲的魂魄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告诉他:家里的瓮里有一缸刚刚做好的红酒。他父亲居住在深山里面,平时只跟他妈妈一起住,再无其他人来往,当时他妈妈也在场,他妈妈也不知道这缸红酒的存在。可是他们回去打开家里的瓮时,那缸红酒确实就在哪里。当时吓得那个老师马上把这些红酒拿到他父亲的坟上祭奠。现在过了二十多年,那个老师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还心有余悸。我说这个事实,并不是想证明什么,我只是想说,这个世界,除了我们知道的,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。被天师诅咒之后的小日子,我过得很艰难,也许那只是一种凑巧,我不知道到底我的病痛跟天师的诅咒之间有没有关系,我记录下来只是为了以后来验证。那几天还发生了一起很凑巧的事情:为了做肾气丸,我新买一个石磨,我和助手折腾了三天,可是石磨就是无法使用,后来我想起来这个会不会跟天师的诅咒有关系,于是我让我妈妈去我们村里的土地公烧香,结果我妈妈烧香刚回来,石磨就开始工作了,而我妈妈去烧香的这段时间,我所做的就是等待,而没有任何动作。说这些,我不是想宣扬什么鬼神,我只是想说,这个世界,除了我们所能感知到的东西,还有一些我们无法感知到的,我目前找不到合理的解释。与神对话这本书,我认为他至少解释了哲学的三大问题,让我对那三个问题有了合理的解释,到目前为止,我认为与神对话是对那三个问题最完美的解释,我不排除以后会出现更加完美的解释,但到现在为止我没有遇到。

我是谁?从哪里来?要到哪里去?哲学的三个终极问题是每个人都无法躲开的话题,我也是一直在苦苦寻求,在遇到与神对话这本书之前,我极度迷茫,看完这本书之后,我认为这本书给了我答案。现在的科学技术迅猛发展,物资的繁荣荒芜了心灵的世界,一切都以物质为基础,一切都以唯物论,心灵再也没有立足之地。正如钱可以买房子但买不到家,钱能买到婚姻但买不到爱情,钱可以买到钟表但买不到时间。当我们的眼里只有房子的时候,家已经四分五裂了,当我们的眼里只有婚姻的时候,爱情已经虚无缥缈了,我们看着钟表的时候,时间已经一分一分地过了。如果我们的眼里完全只有物质,我们的生活品质并不会如同我们所想象的那般美好。记得小时候,所有人都很饿的时候,只要有一个地瓜就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极大的幸福,可是现在,满口的山珍海味,我们一样没有感觉。如果单单以物质而论,我们的拥有的确实提高很多,可是心灵的感受我们注意到了吗?住在高楼大厦里面,我们确实可以不被物质的缺乏所困惑,可是我们一个人的时候,我们不再需要那些物质的时候,我们是否会感受到自己的极度空虚?而这些,与神对话这本书已经解释得很清楚:所有的一切就是需要我们去经历,经历与感受是我们找到自我的唯一方式,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去经历,如果经历不够,我们就必须继续重复。世界之所以是如今这个样子,是为了我们能够作出各种判断。如果世界以完美的状态存在,我们创造自我的生活过程将会终结。它将会结束。若是再也没有争讼,律师的职业明天就会结束。若是再也没有疾病,医生的职业明天就会结束。若是再也没有困惑,哲学家的职业明日就会结束。那若是再也没有问题,神的职业明日也会结束。

经历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唯一目的,一句话把哲学的三个终极问题都阐释了,还有谁可以有更合理的答案?我期待你的回答。




保健牙齿,QQ群号:258351981;养生智慧群,探讨养生,QQ群号:215972392。欢迎有缘的朋友加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