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xuefenx

2016年12月15日

为什么反对张清一?

    从质疑张清一开始,就有人问我为什么反对张清一?本来简单的一个事情,问的人多了,我解释也烦了,直接把我反对的理由写出来吧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,我允许质疑。

1、遮遮掩掩:做教育者,应该心胸坦荡,光明磊落,这也是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要求吧,可是张清一,嘴上一套,做的又了另外一套:建立新教育基金是他自己提出的,从有收钱的会员群开始,所有的人都认为、他也是那么说的,那些会员费、培训费都是拿来建设新教育基金的,大家交的那么爽快,因为大家都相信他,都认为他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,谁也不会去怀疑这些钱最终会去了哪里?三年过去了,这些钱去哪里了?现在的基金还是开始的10万元,可是这些年张清一收敛的钱财已经超过亿元了,钱都收走了,问都不能问一下吗?他可以解释拿去理财,可是理了三年的结果是什么?他倒是把这些拿出来给太阳晒一晒,钱放太多在家里会发霉会腐烂的。现在他已经不是他自己了,他是一个公众人物,如此遮遮掩掩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我的初步判断就是他把这些钱吞了。

2、虚伪:明明不是完美的人,却要一直到处扮演完美的人,好像他什么都懂得,什么都精通,实际上他只是每个都通了一点,拿出这些并不精通的知识吓唬一下门外汉是完全可以的,但是在真正的专业者面前就什么都不是了,我给他的结论是:他是弹钢琴里面打拳打的比较好的,打拳里面吟诗吟的比较好的,所以他最精彩的套路就是跟弹钢琴的讨论打拳,跟打拳的比赛作诗。如同他自己所说的,不学无术,但是他就是要靠这些来糊弄那些完全不懂的人,貌似他什么都懂,一个完美的人更加容易得到别人的信任。可惜这个世界就是那么残酷,没有谁是完美的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,我觉得这没有什么,如果我错了,认个错、想办法克服也就是,完全没有必要扮演完美的人,扮完美的人都是别有用心的。

3、一手遮天:在他的世界里,一切都得是他说了算,不管什么人都不能质疑他,即使是一句无心的话,轻则聚众围攻,重则直接走人。这还是做学术的氛围吗?这个世界郁郁葱葱,需要的就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,可是在他那里呢?只能他一个人说了算!所有不同想法的人都得为他让路?他这是做教育吗?我觉得不是,他这是在造神,他要把所有的光环都戴到他的头上,那么他就可以更好地敛财了。只有当所有人的眼睛被他的光环亮瞎的时候,大家才会无法思考,乖乖地奉上全部家当。

4、报喜不报忧:按照他说的,他办学以来,学堂的老师优中选优,不但要求老师有理想,还得有能力;生源也是百里挑一的,宁可不收,也不能随便让孩子混进去;每个家长都得通过学堂的测试,如果家长的测试不过关,孩子再优秀也还是一样无法进入学堂学习。就这样的条件,他办学十三年,成果在哪里?除了他捧的几个人,还有的孩子去哪里了?姑且不以他所谓世俗的眼光来评判吧,就是按照他自己的标准来衡量,现在这些孩子有几个拿得出手?所有一切的成功都是他的功劳,所有一切的失败都是别人的原因,我从他的博文里面看到了高大上,可是真实的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所有的商人都喜欢把最好的拿出来晾晒,那些龌龊肮脏的放在后面坑人,他也是,充其量只是一个商人而已,请他一定不要伪装成教育者,中国的教育已经很落后了,可是经他这么一折腾,倒退多少年都不懂了。

5、全身铜臭味:从招收学生开始,没有钱的靠边站;会员一样必须有钱的;就是培训过程,也得学员介绍百万级别的朋友来参与培训;最后连骂我都得跟钱有关:为了讹诈他的钱,要不我们这些收入太低的人就没得活了。就这样还敢自称做教育,连最基本的一个钱都没有办法看开,他还有什么资格来做教育?还至上情节,他的生活中如果不谈钱是不是就没有一点点的滋味?钱固然很重要,但是做教育肯定不能眼里只有钱,且不说那些真正的教育家从来最关心的不是钱,就是作为一个村野匹夫,天天眼里只有钱也是要被人嫌弃的。

教育之路,漫长而艰辛,教育孩子的过程就是我们自己成长的过程,孩子的眼睛盯着我们,我们怎么做孩子怎么学,如果看到了龌龊之事,我们避开了,孩子以后也一样会这么做的。我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孩子,所以,请不要以关心我的名义再来劝我,我要用自己的行为让孩子看到自己的爸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因为我希望我的孩子是一个正直的人,而不是一个蝇营狗苟、屈服现实的人。



保健牙齿,QQ群号:258351981;养生智慧群,探讨养生,QQ群号:215972392。欢迎有缘的朋友加入。

评论